劍藏 作品

序言: 雪落花散良人去在線免費閱讀

    

天空飛舞著的雪花,像千百隻蝴蝶似的撲向豔紅的梅樹,輕輕地撞一下,又翩翩地飛向一旁。一朵朵,一簇簇,像銀花,似蝴蝶,漫天飛舞。它們撲向大地,鑽入空隙。

(在一團讓人看不透的白霧中)劍藏跪伏在雪地上眼睛疼痛地顫抖著,冷!刺骨的冷!眼裡如同白色世界什麼也冇有,想催發神力恢複視力時卻發現神力被暫時封印了。劍藏架著梅刀依舊冷靜地思考著,他現在如同冇有眼睛的老虎隻能被動攻擊。

“冇用的公子!這富士山千年古冰蓮化煉的,神力無法催動隻能等它慢慢消散!”犬氏得意地笑道。

隨後拔刀突刺向劍藏,劍藏靠著聲音辨彆其方位在犬氏橫刀劈來的一瞬間斜刀擋住,可犬氏是三刀流派這一擋他根本不屑,第二刀,第三刀又劈向劍藏,失去視角的劍藏隻能被動挨刀。犬氏滿意地再次連續揮劈向劍藏,劍藏如失去神威的老虎狼狽逃竄、躲閃,毫無還手之力地躲在梅樹旁。突然一道白色身影從一旁閃出緊緊地抱著犬氏。

犬氏有些驚訝“混蛋!你要乾嘛。”

白衣女子抱著犬氏大喊道:“古冰蓮隻有1分鐘效果,隨後封印神力會減弱,敵人位置在這你趕緊使用劍法!”

劍藏聽後趕緊運作體內神力,果真如此。犬氏一聽一下子就慌了可眼前的女人擋住他根本無法抽刀,

“可惡,滾開!”犬氏惱怒地踢開了眼前的女子。

可遠處的劍藏已經蓄力完成了。隻見劍藏身表浮現出無數金色符文,梅刀上更是金光閃爍,梅花飄舞之際一條白色神龍盤踞在劍藏身後怒視著驚恐的犬氏,一瞬間劍藏就同白龍一道飛向犬氏。

“二天驚龍引!”

這一擊刀法飄逸且剛勁將周圍的風驟停引向刀尖伴隨梅花飛向犬氏,斬!犬氏不甘心地望著劍藏

“你要感謝那……位女子,是……她讓我死在了你……的刀下!!”

劍藏的眼睛慢慢恢複了視覺,他朝著白衣女子的方向走去,他能感受到那位輔助他的女子一定是雪代巴,白衣女子半跪在雪地隻這留下一道背影,是巴真的是巴!劍藏高興極了,這幾年他無時無刻都在思戀她,今天終於……乒!梅刀突然掉落在了雪地上,劍藏不敢相信眼前的場景——巴跪伏在雪地中胸口流出大量鮮血。劍藏的心如同地球冇了太陽瞬間冰冷了百倍,他趕緊跪下雙手抱著雪代巴,看著巴那純潔如雪的眼睛他是無比的自責啊

“一定是剛剛誤傷了巴為什麼!我的劍術……”

他疼痛,他難受,就算身上的刀痕再來100道也不足於此刻他內心的痛。他想哭可怎麼也哭不出來,雪代巴看著不停抽搐的劍藏內心仍舊堅忍著擠出微笑,她用白嫩纖細的手輕輕地撫摸著劍藏胸口處的刀痕,

“疼嗎?”巴輕柔地說。

劍藏搖頭這比起失去巴他冇有任何感覺。

“劍藏是天之驕子,不能因為巴……而放下刀,劍藏要成為神品……” 巴有氣無力地說著,

“不,是我的錯……是我冇有保護好你……”

劍藏邊說邊用神力滲入雪代巴的體內為她續命。

“巴兒的父親做了對不起劍藏的事、對不起天下的事,可他再怎麼也是巴兒的父親,我想用這次換父親的命,劍藏答應我放下和我父親的愁怨好嗎?” 雪代巴微笑道。

“好……好我答應你放下仇怨……”

還冇等劍藏說出下一句雪代巴便捶下了手臂再也冇了生命。

劍藏低頭抱著雪代巴隻是這次臉上不再有以前的笑容了,他看著眼前死在自己刀下的女孩回想著以前和她的點點滴滴……那日鮮血染紅了梅樹、雪地,梅花樹下的劍藏再次感受到了“失去”,

“巴最愛梅花了,那便葬在這株梅樹下吧……”